关于林季子,林季子和林本川关系的胡乱分析

有见到很多人说林季子是又渣又坏,总私以为有失偏颇。

王小秋其实是爱林本川的。两个证据:

一个是他在结局的时候杀掉了林本川。林季子是为了复仇而生的,他在父亲死了母亲被强奸之后生命的意义、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复仇。在最后的时候没有拍到王小秋下船的一幕,个人认为是因为王小秋在复仇结束之后就已经死了。他不会在继续活。

其次,简单说说林本川。林季子给林本川的印象不会是那种一直温柔早熟的弟弟,林本川不是一个被爱蒙蔽的傻子,而他本来就是个爱情的疯子,林本川的命运不完全是被林季子改变,而是他本来就是坍圮的、是灰蓝色的混沌的废墟,和林季子一样。他本来就疯,越爱林季子就越疯,然后两人拥抱着跳进深渊之中。

客观上看,他们是平等的,他们同时从荒谬的、带有谎言意味的、暴戾阴郁的爱情之中获得了快乐,只是一个m一个s罢了。他们比起诱骗和欺诈的关系更像是同谋,林季子甚至不需要骗他就能搞到林本川手里的数据,我甚至觉得王小秋的复仇是两个人合作的结果。他们天生一对,他们变质的、由于各种欲望混合在一起的爱像是命运的麻绳一样把两个人的命绑在一起。他们不会扔下一个人独活,所以王小秋在复仇结束之后一定会杀了他,然后自杀。

最后那个有点率性的吻的理解有很多,我倾向于王小秋对于林本川肉体的一种告别,一种做的不错的夸奖——像他曾经无数次被林本川取悦到时做的那样。

-

另一原因就是王小秋说,如果我死掉就可以不成为哆啦A梦。换句话说,王小秋本来就不想当哆啦A梦,也就是王小秋本来不想成为林季子,他本该拥有普通但是幸福的家庭。他不是天生的变态(比如汉尼拔和徐文祖),顶多从小有点偏执而已而已。命运迫使他成为复仇者,他那点本该无关紧要的偏执就拉扯着他完成了一场长达十余年的复仇计划。他的复仇让他疯,他的疯让林本川也跟他一起,互相纠缠逼得彼此更疯。

而他不想这么做,而他必须这么做。

-

我不是说他不渣不坏,只是觉得不至于被骂得这么惨。最后私心比较一下,最近隐秘的角落火了,我其实觉得朱朝阳比王小秋坏多了,王小秋在杀了一票人之后还说了哆啦A梦啥的,他不后悔,但他同时觉得我本可以不必如此。而朱朝阳对整个案子的感情更偏向于倦怠,结束了,我拿着巨额遗产该过新生活了,他不对过去产生感情。

授权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后德

我们都应该泡脚。